人氣 1944

大家美食館 40年手藝不馬虎

#地方 #美食 #永和 #肉粽 #碗粿

記者葉書宏/綜合報導

82歲的黃足年輕時與丈夫從嘉義北上討生活,靠著天賦和無師自通,在永和擺攤賣起肉粽、碗粿,從攤販到創立「大家美食館」店面,如今傳承至第3代,碗粿強調天天新鮮現做,在永和飄香逾40年,曾榮獲消費者協會金牌獎,在地人視為碗粿第一品牌,且常有外縣市饕客特地前往品嘗。

「大家美食館」創辦人黃足無師自通,研發嘉義口味的碗粿。(葉書宏攝)「大家美食館」創辦人黃足無師自通,研發嘉義口味的碗粿。(葉書宏攝)

「越簡單越好吃!」黃足說,市售碗粿常添加許多食材,其實碗粿單純的米香味,沒有多餘的食材,反而更能吃出原本的美味;她家的碗粿天天手工新鮮製作,因為碗粿不能放隔夜,隔夜味道就變得不好吃,火候掌控也相當重要,不能太乾、太溼,蒸到「膨脹」即可。

她也透露,碗粿好吃的祕訣,不能選用新收割的米,收割下來的米,要放一陣子才適合製作碗粿;即使已傳承至第3代,黃足每天仍在店裡忙進忙出、把關品質,她笑說:「這是家鄉味,超過40年的老手藝,當然馬虎不得!」

老主顧徐先生說,長期在雙和區擔任送貨業務,每次忙完一定會來飽餐一頓,物美價廉,非常值得推薦。
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4號(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後方)電話:(02)29240708營業時間:每天上午8點至晚間8點(每月第2、4個周日公休)售價:碗粿30元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