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00

運毒量刑低 台灣成亞太轉運中心

#地方 #運毒 #台灣 #國際

記者林郁平/台北報導

國際毒品走私集團看準台灣毒品市場,重金雇用外籍人士充當空中飛人,以各種花招夾藏毒品闖關來台,相較印尼等國已將21名運毒台嫌判處死刑,國內尚未有外籍嫌犯因運毒遭判死,令警方憂心量刑過低,恐有更多外籍人士鋌而走險走私毒品來台。

國際毒品走私集團看準台灣毒品市場,以各種花招夾藏毒品闖關來台。(吳敏菁攝)
海巡署彰化機動查緝隊4日夜間在彰化市水尾一路1處鐵皮屋內,緝獲第三級毒品一粒眠50萬餘錠,市值新台幣5000萬餘元。(吳敏菁攝)

警方指出,走私來台的毒品以海洛因、K他命為主;此外,國際毒梟還將台灣作為毒品轉運站,多次利用外嫌以過境的方式,企圖將古柯鹼轉運到澳門等地。

歷年查獲外籍嫌犯中,包括英、美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泰國等國籍,有些是國際背包客,還有家族,甚至孕婦。夾藏手法千奇百怪,除人體吞服、塞肛,有夾藏在高爾夫球桿、高爾夫球、鞋底、泡麵、茶葉、背包夾層內等,也有用複寫紙層層包覆毒品,以為能躲過X光機檢測,都被警方及海關識破。

警方發現,運毒外嫌通常以2人為一組,先從柬埔寨取得海洛因後,再從馬來西亞、越南等國轉機來台,然後在5星級飯店內交付,每次運毒代價約2萬美金、台幣60萬元不等。

K他命則多從大陸經馬來西亞來台,目前查獲運毒外嫌以馬籍人數最多,因在馬國運毒是唯一死刑,曾有馬籍女嫌在台落網後,以為會有相同下場,嚇得哭喊:「我回不去了!」

此外,航警局近年破獲多起走私古柯鹼案,發現外嫌都是從杜拜來台,準備再轉運到澳門、澳洲等地,目前已列出10多名註檢對象,只要這些人企圖夾藏毒品闖關,就會受到嚴密搜身檢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