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635

拚春節前通車 五楊高中壢段忙趕工

#交通 #政策 #地方 #五楊 #中壢

記者游文寶/桃園報導

繼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先行通車後,五股中壢段也預定春節前通車,為達目標,施工單位全力趕工。隨著五楊高架全線通車,桃園縣爭取多年的3處交流道,將陸續進入建設階段。

中山高速公路五股楊梅段高架道路,中壢楊梅段已於去年12月16日通車。由於包括五楊高架機場交流道匝道及蘆竹等部分主線工程還在施工,很多人擔心,距春節還有20天,依目前進度,要全線通車恐怕「很拚」。

工程人員說,五楊高架五股中壢段已全力趕工,甚至其他標案承包商也派人支援,現在主線及機場交流道已經接合,只要天空作美,應可達成春節前通車的目標。

昨天周日,適逢天氣放晴,大批工程人員在五楊高架橫跨蘆竹大竹橋的主線匝道施工,此路段的主線還看得到支撐的鷹架,原本還看得到多處未銜接的缺口,目前已逐漸「合攏」。

隨著五楊高架全線通車,長途車將行駛高架,平面則是留給短途車輛,預期車流將因分散而減少,改善桃園縣內各交流道和地方聯絡道交通壅塞情形。

至於桃園縣政府府及地方爭取多年的桃園、蘆竹交界的中正北路、楊梅校前路簡易交流道,以及中壢市中豐北路完整交流道,也將進入下一階段建設計畫。

縣政府交通局說,地方爭取縣內3處交流道時,因涉及主計畫變更問題,可能導致主線完工曠日廢時,才決定五楊高架完工通車時,列入後續興建計畫。

此3處交流道已進入環境差異影響評估審議,交通局希望中央加快腳步,於104年全部完工,提供桃園縣民上下五楊高架的便利通道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