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98

油價周漲3% 一年來最猛

#多空 #沙烏地阿拉伯 #石油 #油價 #OPEC

編譯任中原/綜合外電

沙烏地阿拉伯將小幅減少12月原油出口量、東南亞原油需求增加及石油輸出國組織(OPEC)和夥伴國11月底會議可能延長減產效期等利多,加上沙國政局持續動盪,帶動國際油價本周漲幅可能是一年來最大。不過,後市仍有美國增產與冬季需求淡季來臨的利空隱憂。

國際油價本周漲幅可能是一年來最大(路透)國際油價本周漲幅可能是一年來最大(路透)

國際油價10日盤中大致持平,倫敦布侖特1月原油期貨漲0.5%,報每桶64.27美元,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2月期貨則漲0.2%至每桶57.30美元。

不過,布侖特期貨一周來累計上漲3.1%,紐約原油也漲2.7%,主因是沙國持續肅貪、為王儲賓沙爾曼鞏固權力。分析師說,雖然沙國政局不太可能擾亂供應,但沙國預料將更積極減產,延長減產效期的時間可能比目前預期還長。沙國能源部說,11月出口量略高於每天700萬筒,比夏季的低量回升;12月減少石油出口量每天12萬桶,其中對美國將減少出口逾10%。

沙國冬季是國內需求淡季,常會增加出口,但現在反而減少出口,且沙國11月已將對亞洲的輕原油供應價格調升到2014年9月來最高價,顯示沙國正積極試圖拉抬油價。東南亞原油需求增加也是利多之一。目前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外海的停泊的油輪僅剩15艘,約貯存3,000萬桶原油,油輪數量比6月減半。

但分析師警告,技術面出現漲勢可能難以為繼的信號;過去五個月來的油價上升趨勢雖仍維持,但已開始轉弱 。高盛指出,油市多、空夾雜,未來油價震盪幅度將擴大,主因沙國與伊朗間緊張升高,及美國產量回升。FGE能源顧問公司說,由於美頁岩油增產,加上減產協定結束後OPEC將增產,可能使2019年油價走低。

律師娘講座已爆滿?沒有時間哭了...先加入好房網會員

下一場暢銷作家【女王】講座,即將開放報名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