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08

國際油價看漲 明年飆到80美元

#原油 #OPEC #油價 #石油 #沙烏地阿拉伯 #寰宇

編譯湯淑君/綜合外電

紐約原油價格24日一度漲破每桶59美元,是兩年來首見,主因是消息傳出石油輸出國組織(OPEC)與俄羅斯已擬妥延長減產協議的大綱。前高盛經濟學家歐尼爾(Jim ONeill)預期,在需求面支撐下,明年此時油價可能漲到每桶80美元。

高盛前經濟學家歐尼爾預期,在供需面支撐下,明年此時油價可能漲到每桶80美元

紐約西德州輕原油1月期貨24日以每桶58.95美元收盤,漲幅達1.6%;盤中最高漲1.8%至59.05美元,改寫兩年新高。

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,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已初步同意,有必要在30日維也納會議上宣布,原訂3月底到期的減產協議將延長至明年底。

Energy Aspects分析師艾德森表示,莫斯科之前不願承諾將減產期限延長九個月,如今態度轉變對油市是利多。產油國持續減產的題材發酵,支撐油價本月來漲幅超過8%,邁向一連三個月月線收漲。

石油公司主管最近在阿布達比石油展覽會議上預期,明年11月油價仍可能盤旋在每桶60美元附近。

但歐尼爾認為,能源市場的供給與需求正面臨巨大改變,油價未來一年不太可能幾乎文風不動,他預期一年後可能漲上每桶80美元。

歐尼爾指出,從需求面來看,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已增強,世界十大經濟體中有八個正同步擴張(英國和印度除外),對石油需求不可能一夕戒除。

供應方面,供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正面臨局勢動盪,內政和外交政策皆然,而原因尚未完全明朗化,難怪市場人士突然間願意在油價中計入風險溢價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