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61

租屋安全補破網 促納入「適居性」條款

#預售 #租屋 #租屋族 #租賃專法 #適居性

記者周佑政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出租屋日前發生嚴重火警造成9死2傷,民進黨立委吳玉琴、江永昌舉行記者會,呼籲政府應重視租屋安全,特別要注意經濟弱勢者的租屋安全。學者建議,未來租賃專法,應再納入「適居性」租屋條款。

民進黨立委吳玉琴(右)舉行記者會,要求政府針對租屋安全,不要再裝睡。 記者陳柏亨/攝影民進黨立委吳玉琴(右)舉行記者會,要求政府針對租屋安全,不要再裝睡。 記者陳柏亨/攝影

吳玉琴表示,租賃專法即將三讀,本來應感到高興,但這次的租賃條例草案中,原本有出租人應該保持住宅的品質安全,此外他人侵害承租人安全時,可以提前終止契約,但相關條文後來都被拿掉,「內政部顧忌屋主、建商反彈」,這部專法仍無法解決中和大火所反映的安全問題。

江永昌說,中和火災發生在人口稠密的南勢角地區,經濟弱勢者被迫選擇不安全、不適合居住的出租屋。目前消防單位應先就消防法規,嚴格查緝,未來政府應在租賃專法中,納入保障出租居住安全的條文。

消基會房屋委員、學者林旺根說,全國累積違建數量已達67萬多戶,顯示地方政府取締與拆除違建上效果不彰。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表示,租賃安全長期以來,不分藍綠政府都漠視,原本要在這次的租賃專法中加強對租屋品質,很可惜政府仍認為應由市場決定,但從中和大火能發現,弱勢的租客,根本沒有辦法對安全議價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