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35

立委爆缺水 台商投資卻步

#水資源 #台商 #地方 #台積電 #缺電

中國時報記者 洪凱音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力推「歡迎台商投資方案」,但五缺問題遲遲無法解決,不少台商觀望卻步;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昨赴立院進行「歡迎台商回台,投資行動方案」專題報告,立委林岱樺驚爆,國際媒體報導,台灣是全世界排名第18的缺水國,連最重要的工業巨擘台積電都要自備「水車」,政府水資源管理顯然失當,王美花承諾,兩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。

林岱樺表示,台積電都無法逃過缺水威脅,夏天自備「水車」調度用水,只能以「狼狽」來形容;在陸美貿易戰下,對正在觀望台灣投資環境的台商們,看到相關報導難道不會卻步嗎?

行政院推「歡迎台商投資方案」,但五缺問題遲遲無法解決,不少台商觀望卻步。圖為海基會邀大陸台商春節聯誼。(中國時報資料照片)行政院推「歡迎台商投資方案」,但五缺問題遲遲無法解決,不少台商觀望卻步。圖為海基會邀大陸台商春節聯誼。(中國時報資料照片)

林岱樺進一步指出,政府水資源管理失當,主要是政府對水資源政策任務導向不一、統計數字也不一致,要求經濟部水利署應自行整合各項計畫,包括改善漏水、節省農業用水、民眾用水等,定義、目標、執行都要清楚才行。

王美花表示,會要求水利署滾動式檢討,並於2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,將計畫、數據全部整合;王美花根據經濟部最新統計表示,自今年1月1日起至3月22日,已有18家廠商通過審查,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570億元,約可創造7700個就業機會。

林岱樺表示,台灣除缺水疑慮外,缺電問題也遲遲無解,質疑台灣很可能走上每年降載1%燃煤發電的「慢性缺電」之路,要求經濟部要想辦法降低缺電疑慮,才是迎接台商回家最好辦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