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96

蔡英文:3大優勢 台灣扮亞洲生醫火車頭

#政策 #蔡英文 #台灣醫療科技展

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/台北報導

全球矚目的台灣醫療科技展昨(29)日盛大揭幕,總統蔡英文親臨加持。她表示,台灣具備頂尖醫療技術、完整產業供應鏈及充足生技製藥產業能量三大優勢,是發展醫療科技產業最好的基地,將扮演亞洲生技醫療的火車頭。

醫療科技能量全都「露」的醫療展,昨日不僅有35位國際級醫療科技巨擘、外媒和逾20國重要藥廠機構參與開幕,現場也是冠蓋雲集,相關部會首長幾乎都到齊!

蔡英文總統(中)7日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,在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(左)及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的陪同下走入會場。(鄭任南攝)蔡英文總統(中)7日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,在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(左)及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的陪同下走入會場。(鄭任南攝)

生策會創辦人、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表示,台灣20年生技發展的大藍圖成形;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台灣頂尖人才幾乎都在醫學與電機兩大領域,兩者KnowHow交流融合,是台灣醫療科技出頭的機會。

身兼大會籌備主席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表示,台灣的醫療無論在健保制度、醫療技術與醫療科技都聞名全球,又是研發與製造王國,有充沛醫療能量,優異製造工法頂尖人才,這是醫療科技關鍵,相關領域未來充滿無限可能。

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則指出,今年的醫療展是醫療界總動員,在各大醫療機構的積極參與下,參展攤位高達1,358攤,較去年的1050攤成長3成。他表示,醫療和科技通訊都是台灣的強項,以往在國際上單打獨鬥,現在強強聯手,推出很多新的醫療概念與技術,透過醫療展將可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盛況空前的醫療展,今年總計有國內410家醫院、企業,以及超過20家海外企業參展、共90家的海內外新創企業同台PK、35位國際級醫療科技巨擘講者、50家海外醫界、科研中心共同集合,並有20場產業會議和3千多位海外人士來台觀摩交流,加上200家海外媒體報導,在在都為生醫產業展現新魅力。

今年醫療展創下全球首創以醫院為主角、展會網站躍居亞洲之冠、200家海外媒體報導等3個第一紀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