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067

7月1日新制上路 生育津貼大縮水

#政策 #生育津貼 #7月1日 #新制

記者范榮達、張裕珍、翁浩然/苗栗報導

7月將屆,苗栗縣有多項新制,包括婦女生育津貼從2年2萬元減少到6600元,「苗栗縣民當家熱線1999」調整服務時間,另有3支交通違規照相桿開始執法,還有苗栗市公所原本要撤除9處定時定點垃圾收集點緊急喊卡。

苗栗縣婦女生育津貼以7月1日凌晨零點出生為基準點,將只發6600元的紅包,孕婦認為差很大,因此安排這幾天醫院診所剖腹生產,趕搭2年2萬元生育津貼的「末班車」,也有部分乾脆遷戶籍到外縣市,尋求更好的婦幼福利地方生產,縣府調降生育津貼,估計1年可省七千多萬元。

「1999」縣民熱線試辦3個月調整服務時間,原本上午7點半到下午6點,7月1日改到上午8點至下午5點30分,中午維持無休,縣府指出「1999」僅有6名人力,不僅要接電話,還要追蹤及處理,天天要加班,工作量難以負荷。

此外,縣警局在台72線快速道路公館鄉石墻村及140縣道卓蘭鎮矮山路段,新設2支固定式交通違規照相桿,另移置台13甲線造橋鄉香格里拉樂園前1支到外環道,3支都可以雙向取締,雖然台72線的照相桿前天遭破壞,警方說,修復仍趕得及7月驗收上路執法。

至於市公所原本7月1日撤除9處定點收集垃圾地方,市長邱炳坤緊急喊停,他說,清潔隊考量已到各家戶收集垃圾,目前定點丟垃圾的市民不多,效益不高,因此希望撤除,但宣導期太短又缺乏配套,尤其是定點收垃圾,方便上班族處理家庭垃圾,配套作法出爐前,暫時維持現況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