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32

疫情波及 避險意識推升日圓、黃金

#理財 #武漢肺炎 #避險 #日圓 #黃金
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、黃琮淵/台北報導
 
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蔓延,市場避險意識升溫,黃金及日圓受投資人青睞走揚,不但金價跳升,創2013年以來新高,日圓匯率也連續5個交易日走升,昨逼近109關卡。匯銀人士分析,最近這幾天台灣休市,但若武漢疫情沒有獲得立即性控制,恢復交易後,資金將重新擁抱日圓,助長升勢。但對金價走勢,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認為,疫情恐衝擊實體黃金需求,預期在中東情勢緊張時大漲的金價,將在2月進行技術性修正。
 
新型冠狀病毒推升避險情緒,日圓匯率連續5個交易日走升,至於人民幣方面,大陸的在岸市場因春節連假休市,離岸報價為6.9755。匯銀人士認為,因陸美貿易戰降溫,暫時重回升值軌道的人民幣,可能因武漢肺炎再度面臨「6字頭保衛戰」,但這還得視人行態度要不要放手而定。
 
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蔓延,市場避險意識升溫,黃金及日圓受投資人青睞走揚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日圓因為避險需求不再,昨持續走跌,台銀日圓現鈔賣出價0.2847,來到5個半月來新低。(鄧博仁攝)
 
對於疫情快速擴散,各界對金價市場看法分歧,部分專家認為將推升金價,但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指出,市場擔心在大陸黃金消費旺季爆發疫情,恐影響實體黃金需求,如疫情嚴重,恐衝擊金價。他預期之前因美伊衝突飆升的金價,會在2月進行技術性修正,全年高點落在每盎司1635至1650美元,並有機會上探1700美元。
 
楊天立直言,萬一疫情擴大流行,造成大家不出門、不買東西,甚至影響到工廠生產接單,對黃金需求不是好事。這從21日美國傳出肺炎案例,美股下跌,美國金價也下挫可看出一二。
 
惟今年金價仍樂觀,專家指出,包括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,陸美貿易協商即將進入更難以克服的智財權談判等,皆使黃金避險需求熱絡。但楊天立對2月金價看法保守,因為1月美伊事件造成金價不正常波動,市場需要沉澱,若無意外,2月金價應會走一個修正波,目前看起來第1道支撐在1535美元,第2道支撐在1500美元,跌破1500美元機會不大,但測試1535美元機率頗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