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16

標線型人行道缺失不少 柯飆國罵

#人行道 #水溝蓋 #研考會 #交通局 #政策

記者翁浩然/台北報導

北市「鄰里交通環境改善執行計畫」主打標線型人行道,但研考會評比卻出現諸多缺失。交通局昨表示,完成度有8成以上,缺失與水溝蓋不平、居民抗議等有關,但市長柯文哲仍不滿,昨於交通會報飆國罵,怒批「散漫、馬虎」,交通局表示,會與工務局平整工程一併改善。

北市健康路58巷標線型人行道上有路燈,燈桿未貼反光片。 圖/研考會提供北市健康路58巷標線型人行道上有路燈,燈桿未貼反光片。 圖/研考會提供

研考會今年5月查證中興、東勢、景慶等8里標線型人行道施作,都有圖資不符的情況,即規畫與實際畫設不一。

研考會指出,約5個里的標線型人行道上路燈燈桿未貼反光片,有的標線人行道還脫色、破損或不平整等,約3個里有車輛違停或居民私有物占用。另有舊標線未塗除、標線脫色髒汙模糊不清問題。

交通局說,圖資不符,是因給研考會最初規畫設計資料,實際施作時因部分居民抗議,導致部分標線未施作,但相關圖資還沒修正。

「才剛完成不久,怎麼這麼多缺失?」柯說,拿資料圖資給研考會檢查,居然還出現不符,外科很強調精確,曾有神經外科開刀抖個手,就傷到病人脊髓造成下半身癱瘓。

柯文哲說,「要是兩年前就破口大罵了」、「什麼圖資不符,X!」根本就是「散」。

交通局回應,處理確實有缺失,燈桿未貼反光物是尚未通知公園處,而標線不平整、脫色破損則受路面或水溝不夠平整所影響,會與平整化工程一併改善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