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70

央行爭取放寬 人民幣兌換上限

#滬港通 #金管局 #中國人民銀行 #央行 #兌換 #人民幣 #香港

記者呂清郎/台北報導

滬港通即將於10月上路,據了解,除香港金管局近日再度向中國人民銀行爭取放寬單日2萬人民幣的兌換上限,我中央銀行也已比照香港,向人行爭取放寬。相關人士指出,若香港可於10月前順利取得人行同意,台灣年底前應有希望放寬人民幣每日兌換上限。

我國央行也極力爭取比照香港同步放寬單日2萬人民幣的兌換上限。(好房資料中心)

人民幣

據悉,對於香港金管局提出放寬的要求,人行已回應問題不大,放寬的機會很高。至於我方央行也極力爭取比照香港同步放寬,相關人士透露,時間點可能略晚於香港。但相關人士強調,樂觀一點來看,香港如能爭取10月上路,台灣年底前獲同意放寬每日2萬人民幣的兌換上限,不是沒機會。央行官員對此僅回應,香港若順利爭取放寬人民幣單日兌換限額,對台灣絕對具有正面意義,央行確實正與人行協商相關議題,但具體結果和時間表「非操之在我」,必須由人行最後決定。

央行為加速台灣發展人民離岸中心,持續爭取放寬每人每日2萬人民幣的結匯額度上限,去年一度傳出由央行副總裁楊金龍率團前往人行會商,但後來卻沒下文。目前台灣、香港每人每日人民幣結匯上限均為2萬人民幣,一般認為鬆綁後,上限至少可翻倍至4萬人民幣。

以目前香港、台灣、新加坡三大人民幣離岸市場來看,香港居於領先地位,台灣資金池規模近3,000億人民幣,緊跟在香港之後,但台灣有關貨幣互換(SWAP)等的進度卻落後新加坡,要是能順勢跟著香港解禁每日換匯上限,有助增加台灣在人民幣離岸市場的實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