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63

智慧住宅 健康養生

#居家 #智慧住宅 #智慧聯網 #綠建築 #智慧建築

記者王怡君/綜合報導

科技導入生活,強化智慧化居住空間在接軌智慧聯網時代,已是政府、民間與消費大眾共同關心的課題,如何讓建築物導入永續生態以及資通產業技術,建構主動感知及滿足使用者需求的建築空間,進一步追求智慧家庭、智慧建築、智慧社區及智慧都市,這些看似各自獨立的面向,現已進化到以智慧住宅為原點擴大的組合型社會系統,因此智慧住宅所代表的智慧家庭成為「生活」新紀元。

因此,安全、健康、舒適、節能及永續已成為消費大眾選擇住宅的指標,其實,智慧住宅能夠異軍突起,引爆新的科技應用在居家範圍,有跡可循,從十年前基本通訊、家庭自動化功能等層次,透過逐漸成熟的技術,進步到可以追蹤使用者在家中的位置、行為模式和健康指標。至今,則是透過使用者的分析數據由遠距合作單位做出決策、採取行動。

研究顯示,智慧住宅不只能夠辨識每位居住者,並且能夠追蹤居住者在住宅內的位置,夠自動依據其喜好量身打造最舒適的空間,且適當地提供提醒或警示訊息。另外,除基本的辨識與位置追蹤,智慧住宅也可藉由居家環境中的各種感測裝置,記錄居住者在家中的活動、睡眠模式以及健康狀況參數(如血壓、血糖、體重等)。

因此,健康智慧住宅為大眾開啟新居住思考方向,輝泰建設總經理黃德華指出,現代智慧住宅可以追蹤居住者日常的作息模式或重要的健康指標,當察覺與日常作息模式有差異,或者健康指標超出正常範圍時,透過與醫療院所的合作會主動關切、提醒居住者或遠端的照護者。

輝泰琴海標榜以人性化的科技先驅成就智慧家居,將現有自然地景與周圍超過五萬坪的景觀拉入居住空間中,綠視野搭配親水環境形塑出生態園區住宅特質,並且在智慧家居中,強調智慧健康照護與智慧消防系統,滿足了融景建築搭配雲端智慧住宅的多重想像,為國內少數可媲美國際化的城市型地標住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