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61

厄瑪進逼 美創天災撤離人數紀錄

#多空 #颶風 #厄瑪 #加勒比海 #颱風 #淹水

記者顏伶如/綜合報導

從加勒比海地區橫掃而過的超強颶風厄瑪8日重創古巴後,累計迄今已有21人喪生;規模為「世紀最強」的厄瑪估計當地10日早晨登陸佛州,除了將出現具有高度摧毀力道的強風之外,也可能引發嚴重洪災。

厄瑪逼近,佛州濱海地區大舉撤離,邁阿密街頭空蕩蕩。 美聯社厄瑪逼近,佛州濱海地區大舉撤離,邁阿密街頭空蕩蕩。 美聯社

包括邁阿密在內,趕在最後一刻撤離的大批佛州民眾,已經創下美國史上天災撤離人數的最高紀錄;民眾必須克服的困難包括交通大打結及汽油短缺。

美聯社報導,佛州颶風計畫主任薩斯曼指出,這次佛州約有25%人口,也就是560萬民眾,都被下令必須撤離。而有「退休聖地」美譽的佛州,上了年紀的老年人如何撤離與安置,成為重大考驗。

美國國家颶風中心8日指出,一度降為四級颶風的厄瑪,抵達佛羅里達礁島群(Florida Keys)之際,很可能已經又恢復五級颶風的威力,風速可能到達每小時160哩(258公里)。

根據聯邦緊難管理局(FEMA)統計,從1851年以來,美國只歷經過三個五級颶風,而厄瑪更將創下自1992年颶風安德魯以來,侵襲美國的最強威力颶風。

川普總統8日透過影片發表談話指出,厄瑪是「絕對具有史上罕見摧毀風險的颶風」,民眾一定要密切注意政府官員以及警方所發布的訊息。川普位於佛州棕櫚灘的私人渡假村海湖莊園,也位於下令撤離的範圍內。

白宮8日宣布,川普和閣員到大衛營度工作周末,開會內容包括厄瑪颶風最新動態。

美國國會已同意撥款150億作為日前哈維颶風的紓困重建用途、短期提高債限並維持政府運作到12月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