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70

厄瑪橫掃加勒比海群島 法屬2島嶼災損逾73億

#飯店 #厄瑪 #寰宇 #颶風 #加勒比海 #保險

編譯陳韻涵/綜合報導

颶風厄瑪橫掃加勒比海群島,法屬聖馬丁島和聖巴特密島遭受前所未有的損害。法國國營保險公司八日表示,厄瑪對加勒比海法屬島嶼造成的災損,估計金額遠高於兩億歐元(約合台幣七十三億元)。

聖馬丁島的街道上樹枝及建築殘骸,散落一地。 法新社聖馬丁島的街道上樹枝及建築殘骸,散落一地。 法新社

颶風厄瑪走後,兩個島嶼的三座水處理廠都停止運作,重油發電設施和輸電網也都停擺。水處理廠無法再製造淡水,儲水器裡僅剩的水優先供醫院使用,相關設備可能要數月才能修復並恢復正常供水、供電。

聖馬丁島八日出現打劫情況與槍響;美屬維京群島則已實施宵禁。法國海外部長安妮克.吉拉丹搭機視察災區後表示,不同形式的劫掠正在發生。她認為,在缺水、缺電、缺食物下,掠劫可能加劇,但她將以衛生、飲水和食物為救災優先,其次才是治安。

聖馬丁島分別由荷蘭及法國控制,當地的簡餐店及商店淹水嚴重,多數房屋屋頂被吹走;強風吹落樹葉,街上到處都是夾板、廢鐵和被吹壞而擠壓變形的金屬等殘骸,車輛也受到波及。

聖馬丁島的美居飯店受創嚴重,只剩下招牌和牆上的壁畫。荷屬聖馬丁島總理馬丁說,重建可能需要好幾個月,且接踵而至的四級颶風荷西可能使災情加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