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050

台糖砸20億 台中蓋旅館

#台糖 #觀光 #旅館 #歐債 #長榮酒店 #多空 #預售 #政策 #租售 #商圈

記者潘羿菁/台北報導

台糖加強火力布局觀光休憩市場!目前鎖定台中中清路一帶現有空地,面積約2,100坪,規劃開發地上15層、地下4層的國際觀光旅館,預計投資達20億元,是繼台南台糖長榮酒店之後,第二個國際觀光旅館,最快民國103年動工。

台糖加強火力布局觀光休憩市場。 (圖/台糖雲騰大樓 好房圈資料中心)

經濟部國營會表示,歐債風暴造成國內民間投資動能疲弱,政府受限於財政困難,轉而要求公股事業擴大投資,不過眼看中油、台電虧損連連,因此思考台糖投資定位,目前觀察民間消費仍然暢旺,每逢佳節,旅館滿房率相當高,再加上台糖對於觀光遊憩事業,逐步有一定心得,因此期望可以加速布局國內旅館市場。

現階段台糖擴大投資,朝向三方向進行,包括合建住宅、商辦大樓以及旅館,其中在旅館投資部份,內部規劃在台中中清路一帶空地,開發國際觀光旅館,面積約2,100坪,換算容積率後可開發面積達1萬900坪,這將是繼台糖長榮酒店後,第二個國際觀光旅館。

台糖內部評估,開發金額起碼20億元,目前正在作可行性評估報告,預計本月可定案,為加速布局,動工時程希望提前至民國103年,105年完工。

台糖表示,初步仍然會循台糖長榮酒店模式,由專業經理人經營,台糖本身是逐步累積經營旅館經驗,並同步培訓飯店人才,以扎根經營實力。此外,今年12月,台糖位於中華路一段,漢口街的台北會館將開幕,總房間數為68間,投資金額約9千多萬元,宣示台糖進軍北部旅館市場。

另在台中後火車站一帶7.6公頃空地,將劃分1公頃面積興建商辦大樓,台糖內部估計,投資金額至少8億元,由於現由台中市政府作區段徵收,約民103年才能取回土地,因此最快也是103年動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