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92

田園化生產聚落 達二共識

#政策 #行政院 #林全 #田園化生產聚落 #工業區 #違章工廠 #農地

記者邱金蘭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林全昨(20)日召集相關部會討論田園化生產聚落政策,達成兩項共識,包括去年520後新增的農地上違章工廠即報即拆,至於去年520前已蓋的違章工廠,則逐漸移轉到產業聚落或工業區。

行政院長林全(翻攝自林全臉書)行政院長林全(翻攝自林全臉書)

與農田錯落的彰化水五金聚落,凸顯未登記工廠使用農地問題,蔡總統提出田園化生產聚落政策,並希望以彰化水五金做為示範區,尋求最佳方案。對去年520後新長出來的違章工廠,政府也宣示即報即拆政策,但農地上違章工廠依舊不斷長出來,引來環保團體不滿。

行政院針對相關問題,多次召集相關部會研商,打算對去年520後新蓋違章工廠,採取「拆除、處罰及斷水斷電」作法,以宣示決心。昨天並向林全提出報告。

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,昨天會中主要有兩項共識,包括第一,去年520年後新增在農地上的違章工廠,即報即拆,請地方政府執行,中央會全力配合。

據了解,去年520後新增的違章工廠,約有200家左右,實際還要再作最後確認。官員表示,原則上會採取斷水斷電、罰鍰等作法,一定期間內仍未改善者,將強制拆除。

第二,去年520前已蓋的違章工廠,可逐漸移轉到工業區或產業園區,讓農、工分開,並尋找示範點推動後,再擴大到其他地區。

據了解,被政府列為田園化聚落政策推動示範區的彰化水五水,初步規劃兩區共60公頃做為在地型產業園區,經濟部等相關單位未來將逐一調查廠商參與合作開發意願,願「就地納管」的廠商,須繳交回饋金、生態補償費。

官員表示,只有低汙染的工廠,才規劃設產業專區,輔導有條件的申請「就地合法」。高汙染的未登記工廠,將強制移轉到附近的工業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