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02

立委爭取易淹水地區經費 大內曲溪蘆芝坑支流獲整治

#地方 #大內 #康芮颱風 #水土保持局 #淹水 #治水
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/台南報導
 
大內區曲溪蘆芝坑支流因水流長期沖刷河道兩岸,造成土石崩落阻塞排水,逢大雨溪水暴漲蔓延兩側田地,嚴重影響人民生計。立委黃偉哲接獲大內區曲溪里里長楊春寶陳情,已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「曲溪蘆芝坑支流整治工程」250萬元經費整治。
 
 
楊春寶里長指出,曲溪蘆芝坑支流週邊多係種植芒果和酪梨,因支流兩側土砂崩落,阻礙水道暢通,每每大雨一下,排水不易,暴漲溪水蔓延至果園,造成農民損失。
 
立委黃偉哲接獲陳情後,已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到整治經費,水保局亦陸續施作護岸工218公尺、固床工12座、封牆1處等作業,相關工程已於先前完工並驗收,且在這次康芮颱風中通過考驗,使農民免受災損。
 
立委黃偉哲表示,該處屬「102年度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-上游坡地水土保持」計畫範圍,明年度除非中央另行編列特別預算,否則這類小型治水工程勢必更加難以申請。大內地區因康芮颱風及鋒面南下所帶來的降雨量不容小覷,但工程完工後發揮其成效,雖尚有果樹泡水情形,所幸並未造成農民重大損失,堪稱小兵立大功。
 
黃偉哲指出,中南部縣市因此次降雨多處地區淹水,引發中央地方對治水預算補助的口水戰,他強調,通盤檢討有其必要,口水不能治水,呼籲應停止爭論,把錢花在刀口上,才能早日讓人民脫離水患之苦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