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7

三芝私人狗園恐遭拆 網友灌爆侯友宜臉書盼擋怪手

#地方 #三芝區 #金汪汪狗園 #違建
聯合報記者吳亮賢/新北報導
 
新北市三芝區金汪汪狗園收養400多隻流浪犬,更曾多次認養公立動物之家爆量犬隻,但因不斷遭鄰居檢舉違建,遭新北市拆除大隊排定今日拆除,許多愛狗人士及狗園志工也在網路發起抗議,留言灌爆市長侯友宜的臉書,盼能擋下怪手,雖目前拆除大隊及機具已到場,但動保處人員仍在與園方溝通中,尚未執行拆除。
 
金汪汪狗園負責人黃美雪指出,為了照顧流浪犬,耗資上千萬籌建狗園,不料卻被鄰居不斷檢舉,至今已被開過多張數萬元的罰單,一開始為了流浪犬,選擇忍痛繼續經營,「但現在真的累了」。
 
新北市三芝區金汪汪狗園收養400多隻流浪犬。圖/民眾提供
新北市三芝區金汪汪狗園收養400多隻流浪犬。圖/民眾提供
 
黃美雪表示,狗園傳出要被拆除後,許多愛狗人士自發性發起抗議,希望能暫緩拆除,讓這群犬隻能不再流浪,她也表示,狗園拆除與否不是重點,重點是拆除後,犬隻又何去何從?
 
金汪汪狗園也在臉書發表聲明,「不論哪一個動保愛心組織、協會,應該都沒有財力可購買建地,申請合法建物,每一個狗場基本上都是購買使用農地,而且是偏僻(便宜)的農地,自然要申請合法,是難上加難,動輒上千萬的花費,哪裡來的財力?」
 
原定29日上午9點30分排定拆除,拆除大隊也已經到場,不過現場有狗園人員及民眾拉起抗議布條,動保處人員目前仍在與園方協調中,尚未執行拆除。
 
動保處表示,基於保護動物為前提,持續輔導狗園朝合法化進行,以達長治久安,目前有關金汪汪狗園申請合法化事宜,狗園尚未提出土地合法使用之補件資料,後續仍將持續協助輔導向相關單位申請。
 
動保處強調,拆除大隊為接受民眾檢舉依法裁處,動保處將前往現場維護犬隻安全,在狗狗生活安全獲得保障後,才會辦理相關處置,另同步於必要時協助狗狗安置在動物之家,以獲得妥善照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