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9

逼債澎恰恰要房產 楊醫師遭訴

#澎恰恰 #房產 #楊醫師 #楊振豐 #張綱維 #理財 #地方
中國時報記者陳志賢、黃捷/台北報導
 
亞太三溫暖負責人「楊醫師」楊振豐,長期放貸給藝人澎恰恰、遠航董事長張綱維、前頂鮮101董事長周文保等人,楊因澎、周還不出錢,找通化街幫主朱秀琮以喬債務為由,率眾將人囚禁恐嚇追債,台北地檢署2日依恐嚇、妨害自由等罪起訴楊、朱及朱男小弟張全皓等3人。
 
在押的楊振豐、朱秀琮移審台北地院時都喊冤,楊更反指澎恰恰自導自演。法官訊問後裁定楊、朱分以300萬、250萬交保,限制出海、出境,禁止與被害人與證人接觸。
 
三溫暖大亨楊振豐(中),移審台北地院後,獲准300萬元交保。(黃捷攝)三溫暖大亨楊振豐(中),移審台北地院後,獲准300萬元交保。(黃捷攝)
 
檢警調查,2017年下半年,楊振豐得知周文保急籌購買御頂公司股票資金,遂引薦朱秀琮借6000萬給周,但要求須將買進的御頂股票登記在他名下,另簽發3個月到期的同額支票擔保,約定每月收利息180萬。周後來再借6000萬,2018年5月因支票跳票停付本息,但同年6至7月,周又依約匯款折合台幣約1300萬的人民幣至楊的帳戶。
 
2019年8月周因無力償還本息,楊邀他到設有2道門禁的亞太三溫暖休息室喬債,朱秀琮指示小弟張全皓率眾到場,小弟強押用上車,帶到大安區房間內軟禁。周因手機被拿走,無法對外聯繫,直到通知親友聯繫綽號「芋粿老大」的吳姓角頭,擔保2000萬債務後才獲釋。
 
澎恰恰向楊調借4000萬,因未還本金及200萬利息,去年9月2日,朱、楊要澎聯絡兒子,將兒子名下信義區房產設定4000萬擔保金給朱。澎依約設定抵押後,2人覺得不夠,去年10月23日約至亞太三溫暖休息室內喬債,2人以櫃檯控制門鎖,限制澎行動。
 
朱、楊嗆恫嚇澎「今天要嘛還2000萬,要嘛拿大安路房子來設定,這件事情一定要處理完,不然就走不出去」等語。澎被迫聯絡前妻,將北市大安路房產抵押設定,事後因警方獲報,到三溫暖救人,全案爆發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