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

打破魔咒!彰化連5天沒新增個案 為降級做準備

#確診 #政策 #地方 #經濟 #快篩
聯合報記者林敬家/彰化報導
 
彰化縣連續5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,破2021年5月開始縣內出現本土病例以來的紀錄,彰化縣長王惠美21日表示,心情很好,希望能穩定清零,讓經濟恢復成長;對於7月26日全台可望降級,彰化縣推全國第一站COVID-19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因應,未來規畫在8大生活圈都設站諮詢,有助民眾自主監測。
 
彰化縣府鼓勵接種疫苗,降低重症及致死率,目前65歲以上人口22萬2801人,以接種15萬4573人,接種率近7成。
 
彰化縣累計5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
 
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,解封前要有所準備,傳染有兩種,一種看不到的傳染,無症狀、無跡可尋,不知發生在哪裡,都是潛藏傳出去,這必須有疫苗和防疫守則來防治;另一種是看得到的傳染,有症狀、有風險和跡象,例如接觸到有病毒的個案,會匡列居家隔離,從高風險國家回台住集中檢疫所鈄,透過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與檢康管理等監測,未來降級或鬆綁這部分更要加強。
 
葉彥伯說,這一波疫情過,仍要有所準備,有症狀就採檢,民眾若出現一些症狀可到診所診療,並分流採檢,出現典型症狀或呼吸道症狀2、3天,或有接觸史、旅遊史會安排做核酸檢測,輕微症狀且沒有接觸史、旅遊史,民眾可到家用快篩DIY諮詢站,能正確自行檢測。
 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彰化的死亡個案列為14人,但彰化自行統計公布為12人,葉彥伯指出,中央應是將2020年的白牌車司機以及上月發生防疫旅館火警死亡個案計算進去,才有數字上落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