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55

千萬房產變凶宅 法院判自殺者家屬賠百萬

#地方 #凶宅 #租屋 #房東 #房客 #自殺 #法院

記者蘇位榮/台北報導

林姓學生由外公撫養長大,考上台大後由阿姨代為租屋居住,但他住了4個月燒炭自殺;房東不甘房子成為凶宅,提告索賠。台灣高等法院判決,林的阿姨及外公各賠償房東186萬5千多元;80歲的外公老淚縱橫「怎麼會這樣」?

房東千萬房產出租後便凶宅,控告自殺者家屬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一審法院原認為,林姓學生雖在屋內自殺,但房子還沒賣出,房東尚未有損失,判決房東敗訴;但高院認為,林的阿姨是承租人,房子雖交給林使用,但承租人仍應注意房子的使用情形;另外,林未滿20歲,法定代理人也應負監督義務。

林姓學生母親生下他之後,就由外祖父撫養,他的出生戶籍為父不詳;外祖父悉心照顧,他也爭氣地考上台大,由阿姨偽裝成林的媽媽,向房東承租學生套房。林住進套房4個月自殺身亡。

房東指出,房子成為凶宅,市場行情大跌,沒有人敢來租房子,位於台大精華地段的房子也跌掉近4百萬元,要求房子承租人和林的法定代理人負擔損失。

林的阿姨表示,房東沒有賣房子,無從判斷房子跌價損失,何況影響房子交易價格的因素很多,房子未來價值如何難料。

林的外祖父表示,他代為撫養外孫,他已80歲,外孫考上大學後獨自在外租屋,他曾經前來探望,覺得房子環境很不好,要外孫搬回家,且曾威脅斷絕外孫的經濟來源,他已盡監督義務。

法院調查,林姓學生受高等教育,不可能不了解燒炭自殺會讓房子變成凶宅並造成房價跌落;林7年前由外祖父作監護人,又由阿姨代為承租房子,兩人都要負責賠償損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