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2

行政院政策大轉彎 軍公教明年擬調薪近4% 25年最高

#軍公教 #薪資 #調漲 #政策 #行政院
中國時報林縉明/台北報導
 
明年軍公教薪資調漲政策大轉彎,從原先的凍漲,確定朝調漲方向研議。據悉明年軍公教調薪幅度可望逾3%,有望接近4%,預計行政院近期就會拍板定案,這不僅是蔡政府任內第二度替軍公教調薪,調幅也將高於上次的3%,預料將成為近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紀錄。
 
軍公教薪資已經3年未調薪,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8月中旬召開薪資委員會,以疫情、舉債為由,決議明年不調薪,引發軍公教族群不滿。
 
傳明年軍公教調薪幅度可望逾3%,有望接近4%,將成為近25年來最高紀錄。圖為台銀員工工作情形。圖/中時電子報
傳明年軍公教調薪幅度可望逾3%,有望接近4%,將成為近25年來最高紀錄。圖為台銀員工工作情形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面對外界質疑基本工資連年調漲,軍公教薪資卻未調整,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改口表示,近年來軍公教也很辛苦,政府將會重新評估,朝明年調薪方向努力。
 
如今,隨著明年勞工的基本工資確定調漲後,各界又開始關注軍公教明年薪資是否也會如期調整。行政院鬆口表示,軍公教將會比照勞工基本工資朝調漲方向研議。據悉,明年軍公教薪資,確定會調整,預估調幅可望超過3%,有望接近4%,成為軍公教近25年來,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。
 
根據資料顯示,軍公教過往調薪幅度均為3%,唯獨1996年加薪5%,近3次調薪分別為2005年、2011年及2018年,蔡政府上任後,軍公教僅調薪一次,此次若調漲,不僅是軍公教薪資睽違3年調漲,也是蔡政府任內第二次調整薪資。
 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台灣經濟成長創11年新高,中央政府財政連續3年有賸餘,蘇揆日前已指示要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果實,軍公教明年薪資會朝調漲方面研議。
 
至於調整幅度,羅秉成表示,人事行政總處近期會進行會議討論,綜合考量各項因素後做出決議,加薪方案尚未定案,最終將由蘇貞昌拍板核定,敬請期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