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

春節返鄉 居檢掀搶房大作戰 北高防疫旅館緊急鎖房 限市民入住

#春節 #返鄉 #居檢 #防疫旅館 #防疫 #新冠肺炎 #農曆 #除夕 #台北市 #交通 #政策 #居家 #地方
中國時報本報記者/連線報導
 
全球新冠疫情再度暴衝,但農曆春節將屆,返國潮湧現,致全台防疫旅館供不應求,若要趕上2月11日除夕夜吃團圓飯,最遲1月28日一定要入住防疫旅館,旅外國人陷入搶房大作戰。台北市府昨祭出「防疫旅館限住令」,從1月11日至28日尖峰時段,僅剩的500餘房,限台北市民入住,高雄市跟進,且從即日起「鎖房」,只接受高雄市民入住高市防疫旅館。
 
因應返台後,須居家檢疫14天,且近來國際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進一步緊縮台灣邊境,宣布本國籍人士自1月15日起入境,居家檢疫要求1人1戶,否則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,違者最重罰百萬,連帶造成農曆年前全台各地都傳出防疫旅館一房難求景況。
 
農曆過年前房間供應量吃緊,台北市觀光傳播局5日宣布,自1月11日至28日止,台北市防疫旅館剩餘空房僅限台北市民預訂。圖為北市防疫旅館大門口。(范揚光攝)農曆過年前房間供應量吃緊,台北市觀光傳播局5日宣布,自1月11日至28日止,台北市防疫旅館剩餘空房僅限台北市民預訂。圖為北市防疫旅館大門口。(范揚光攝)
 
北市11日至28日 僅剩553間
 
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,北市防疫旅館已接近滿房,經市長柯文哲同意後,昨宣布「限制令」。據統計,北市防疫旅館現有95家、6475間房,本月前,還將新增約10家防疫旅館、逾300間房。至於1月11日至28日,僅剩553間房間,且都是每晚要價6000元以上的房型。
 
北市觀傳局指出,即起旅客如要在1月11日至1月28日入住北市防疫旅館,須提供身分證明文件影本或照片供旅館核對,只接受台北市民預訂,但1月4日前已預訂的外縣市民眾、非本國籍旅客則不在此限。
 
高市府昨同步跟進指出,雖然目前住房率47%,但預訂間數達千餘間,剩餘空房不多,即日起防疫旅館僅提供高雄市民預訂。
 
集中檢疫所 將釋出空房應急
 
台中市政府則表示,開始設置居家檢疫以來,即限市民及在台中就學就業的境外生、商務人士、產業移工入住。其他像是台南市、桃園市和新北市政府都僅強調,防疫旅館以市民優先。
 
對於春節前鬧防疫旅館荒,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印尼籍移工已暫緩來台,全台共約3300多間的集中檢疫所使用率僅5成,將開放集中檢疫所約1500間空房讓給返台者入住,1天3000元現行價格也會在過年期間調降,同時指揮中心已設定網路訂房資訊系統,最快2到3天對外公布,讓返台者可自行上網訂房入住,以緩解防疫旅館數量不足的情形。
 
莊人祥也指出,現在希望觀光局盡快請地方業者增加防疫旅館房間數,可以在過年前盡量安排出1萬間空房,「現在仍在努力中!」觀光局表示,已交代地方政府執行,有逾1000間房加入,近期陸續上線。
 
除夕不想落單 別忘居檢時程
 
莊人祥提醒,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但在家仍然可吃團圓飯,若要外出用餐,最好是訂包廂,吃飯以外,口罩戴緊緊。
 
至於台北市將只讓「天龍國」市民入住。莊人祥緩頰指出,北市一直是全台防疫旅館數最多且入住人數最多的縣市,很願意幫忙各縣市民眾,現在因過年前夕量能不足,才會做如此決定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