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18

蘆竹開南國際文化節 異國美食飄香

#地方 #新奇 #蘆竹區 #開南 #大學 #國際 #文化節 #東南亞 #外籍 #學生

記者曾增勳/桃園報導

蘆竹區私立開南大學昨天舉辦國際文化節,來自東南亞、日、韓、俄羅斯、非洲等14國的外籍學生,穿著家鄉傳統服飾走秀、擺攤供應各國美食,現場播放美國學生李小飛拍攝製作的校園美景「微影片」,國內、外籍學生交流體驗異國文化。

開南大學國際文化節16年來已形成傳統,全校現有國際學生430人,校園充滿異國文化。這次文化節,大陸、香港、越南、韓國及史瓦濟蘭、俄羅斯、外蒙古14國外籍生,穿著民初裝、旗袍、韓服和越南、俄羅、非洲當地傳統服飾走秀、表演才藝。

現場異國美食攤位,全由各國學生採購食材製作,越南春捲、史瓦濟蘭甜點、韓國辣炒年糕、俄羅斯蘋果派平常難得一見,俄羅斯學生安娜用俄文「請用」叫賣蘋果派,本地學生與外籍生交流熱絡。

安娜說,來台灣兩年,感受到台灣人很友善。外蒙學生娜琳也同感說,今年大四是在校最後一年,準備繼續在台讀碩士。

來自美國北卡的李小飛(Asher)來台四年,讀過高應大,今年轉至開南大學就讀,他用動態分隔走拍攝影,完成開南校園「微影片」,透過臉書分享世界各地朋友,造成轟動。

李小飛以流利中文表示,過去當背包客遊歷40多個國家,喜歡拍攝大自然美景,這次花一個小時完成的校園微影片,全由朋友配上音樂呈現校園美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