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57

停辦年貨大街 繼光商圈冷清

#商圈 #台中 #繼光商圈 #年貨

趙麗妍/台中報導

春節將至,台中市一中商圈、天津商圈舉辦年貨大街人潮多,但在中區的繼光商圈因景氣差、無廠商承攬年貨大街而暫停一年,整個繼光商圈冷冷清清毫無年味,人行道攤販位置停滿了汽、機車,許多不知情的民眾前來才發現年貨大街沒了,只好黯然離去,昔日人潮洶湧,熱鬧滾滾的場面已不復見。

繼光商圈今年停辦年貨大街氣氛冷清,感受不到絲毫年節氣氛。(圖/趙麗妍攝)

以往農曆年節,中區繼光商圈都會封街舉辦年貨大街,糖果、南北貨、各式小吃的攤位與採買的民眾將整條街擠得水泄不通,氣氛十分熱鬧,但今年因繼光商圈暫停舉辦年貨大街,只見街道上遊客零落,人行道上停放了許多汽、機車,距離春節不到一星期,但冷清的商圈卻絲毫感受不到年節氣氛。

商家反映,因中區商圈沒落,許多遊客多往一中商圈、天津商圈活動,平時的商圈人潮就相當稀少,但每年的年貨大街是主要拉抬生意的時候,今年少了年貨大街也少了許多過路客的商機。

鞋店石小姐說,許多外地遊客前來要採買年貨,一到商圈發現竟無攤販擺攤,一問才知道年貨大街今年不辦了,紛紛嘆氣搖頭默然的離去。

繼光商圈主委林錦源表示,景氣差,近五年來年貨大街攤商都未招滿,今年更是無廠商來承攬業務,故停辦一年,未來將會陸續舉辦活動盼能吸引人潮,重燃商機,再則,也會考慮是否由商圈自己承辦年貨大街,以一己之力來恢復商圈昔日榮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