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102

抗疫情、促消費 振興抵用券受惠股衝

#新冠肺炎 #疫情 #振興抵用券 #消費券 #居家
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/台北報導
 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相關產業,行政院擬發放「振興抵用券」刺激國內零售消費,台股中的百貨、零售業相關供應鏈有遠百、東森、寶雅等個股受惠。
 
因新冠肺炎的衝擊,主計總處最新發布的台灣經濟預測,今年的GDP成長率仍可維持在2.37%左右,假設疫情在未來3個月無法降溫,將影響民間消費,致使經濟成長率下滑約0.35至0.5個百分點。
 
振興抵用券受惠股
振興抵用券受惠股
 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指示將提第一波紓困方案,行政院決議制定特別條例,並編列特別預算,初步匡列新台幣600億元,由各部會提案分配,為期一年。
 
首先行政院將對餐飲、零售、會展、商圈、夜市及傳統市場等五大內需服務業、觀光與交通運輸業、農業等紓困方案,並在疫情結束後發放「振興抵用券」刺激消費,公務預算編列的規模將達20億元左右。
 
「振興抵用券」的台股可受惠的產業為百貨零售、餐飲業,如有遠百、東森、寶雅、富邦媒、全國電、全家、阿瘦、欣欣、特力、麗嬰房、晶華、高林、三商、統一超、南仁湖等。
 
德信證券副總吳文彬表示,政府聽到企業及民眾心聲,將發放「振興抵用券」刺激消費,此舉有助於穩住國內內需產業的企業主經營信心,台股上相關的百貨零售、餐飲等都會受到激勵。
 
遠百今年1月合併營收達34.8億元,月增9.04%、年增8.85%,1月業績成長來自於信義A13新開店及春節檔期促銷。2月遭遇新冠肺炎的疫情干擾,2月業績將會受到嚴重衝擊,隨著行政院「振興抵用券」的政策利多將有利於支撐業績。
 
寶雅為國內本土連鎖藥妝通路,每年獲利穩健成長,消費者的回購率高,13日受惠「振興抵用券」利多,股價已提前反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