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1

商家盼振興抵用券 拉回顧客

#新冠肺炎 #振興抵用券 #觀光業 #居家 #地方
中國時報記者吳亮賢/新北報導
 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觀光業甚鉅,政府提出20億元「振興抵用券」刺激消費,立法委員洪孟楷19日上午召開座談會,邀經濟部、觀光局、新北市府代表,以及在地議員、里長、淡水商圈代表出席,希望政府務必聽到基層民眾心聲。
 
淡水商圈文化觀光協會理事長盧育佑指出,受到疫情衝擊,商家明顯賺不到錢,「不會被病毒壓垮,但會被客流量壓垮」,這非花錢補助能解決,應宣導地方衛生品質良好,才能根本解決問題。
 
商家盼振興抵用券拉回顧客。中時報系資料照
 
淡水區民安里長鄭英和則說,目前抵用券使用的區域、商品、使用方式,都沒有講清楚,「若像去年夜市券一樣,怨聲四起,這樣很不好」,以淡水商圈為例,是全國遊客最多的觀光區之一,雖商品實惠、品質優良,但若要消費1000元才可抵用200元,「在多為低價商品情況下,民眾恐不需要。」
 
洪孟楷表示,行政院600億紓困方案,須記取夜市券推廣不成功的教訓,針對紓困、振興經濟部分,做好明確規畫,且20億元抵用券使用方式,應普及大眾,「像淡水老街等全國知名景點,更要先納入措施辦法。」
 
市議員陳偉杰也指出,抵用券發放的時間很重要,「許多商家不知道能支持多久,別讓他們看得到吃不到」,觀光是個產業鏈,也應將各大餐飲據點列入整體規畫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