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283

想當繼承者?他對女兒說...「不要寄望留遺產」

#投資 #遺產 #繼承 #李瑞倉 #理財

彭禎伶、魏喬怡/台北報導

台灣年輕人不投資?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(18)日表示,這是事實,他自己也鼓勵兩個女兒要趁早開始學理財及投資,要有理財觀念,「不要寄望爸爸留給你什麼遺產」。

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鼓勵年輕人,投資理財要趁早(圖/好房資料中心)今年1至9月全台繼承贈與棟(件)數資料,年增3%及18%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李瑞倉去年10月底接任金管會主委,因主管銀行、保險、證券,在上任後,自己與老婆即不能再投資股票,他表示很後悔沒有年輕時就開始理財,這樣身家也可多一點。李瑞倉透露,自己2個女兒,有一個已畢業有不錯的工作及收入,另一個仍在念書,有天他發現女兒居然會投資美元、澳幣,會去注意新台幣匯率,去投資有匯差的外幣,且投資都有獲利。

李瑞倉會談及女兒理財,主要是先前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在公開場合表示,分析台股投資人年齡占比,年輕人比重並不高,這是台股發展的危機,鼓勵年輕人趁早學會投資及理財。

這項談話被批評為「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」,李瑞倉昨日即公開為鄭貞茂抱屈,認為他是在陳述事實,不理解為何總有人要抓住官員的某一句話就去「酸」人家,趁早學會理財及投資是正確的觀念,無論資金有多少,能有一定比率拿來投資或理財,才有機會加速累積資產。

李瑞倉非常愛護部屬,會公開為金管會官員抱屈,也多次公開稱讚金管會官員專業、認真,「加班是家常便飯」,他昨日即說銀行局科長為處理兆豐案,加班到晚上12點多,連加班打卡都不能打了,隔天依舊一早上班;處理TRF(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)的銀行局專委,到晚上10點、11點仍在接聽所謂TRF受災戶的電話。

李瑞倉說,以前在國產局長任內都是單槍匹馬就去立法院,到金管會就感受各局專業支援,李瑞倉回憶當初行政院長林全在他上任前說:「專業問題交給金管會同仁,你只要負責重振士氣。」他說自己上任6個多月,與金管會同仁「水乳交融」,沒有對任何人疾言厲色,至少作到將士氣提升的任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