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28

李瑞倉:以房養老 鄉下接受程度沒有都會區高

#李瑞倉 #金管會 #以房養老 #高齡化 #房價 #理財

記者孫中英╱即時報導

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,到今年2月底,已經有8家銀行推出商業型「以房養老」,銀行總共放貸1300多件、金額70多億元。李瑞倉說,「以房養老」在都會區接受程度蠻高的,在鄉下地區,一方面是因為觀念保守,一方面是鄉下房子價錢比較不高,所以,承作「以房養老」商品情況比較少,但他也說,參加承作以房養老的銀行家數越來越多,證明這個商品有一定吸引力 。

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說,以房養老,都會區的人接受度較高(記者孫中英/攝影)

李瑞倉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,就「金融業因應人口高齡化業務發展」做專題報告,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問李瑞倉,有關以房養老商品的推動狀況。

李瑞倉表示,以房養老是新產品,國人多半對擁有房子觀念較傳統,但現在在都會區的人,比較可以接受,大家都重視台灣將進入高齡社會,要負擔照顧自己的責任。李

瑞倉還說,已有23家銀行提供「安養信託」商品,承作客戶達6700多人。至於台灣銀髮商機有多大?金融研訓院董事長洪茂蔚說,前、2015年時估計,銀髮商機有3000億元新台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