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28

台南市府拚建設 房地產欣欣向榮

#政策 #台南 #房市 #建設 #永康

記者曹婷婷/台南報導

台南建設計畫不斷,2月甫通過「台南市5大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加上人口穩定成長,去年房市業績成長15%,相較於雙北淪為重災區,房仲業者看好台南房市前景,大舉加碼投資,交易熱區仍以東區、永康區及北區位居前3名。

永慶房屋等房仲業者,看好台南拚建設的同時,可望拉抬房地產,永慶房屋年初即一口氣在台南連開5家店。(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)永慶房屋等房仲業者,看好台南拚建設的同時,可望拉抬房地產,永慶房屋年初即一口氣在台南連開5家店。(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)

以往房地產多將重心放在台北,今年卻有顯著改變,包括信義房屋、永慶房屋等房仲業者,都看好台南拚建設的同時,可望拉抬房地產,永慶房屋年初即一口氣在台南連開5家店。

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體劉炳耀董事長表示,根據不動產經紀業資訊公布統計,2016年買賣移轉棟數,台南共有1萬6556筆,年增率21.5%,六都排名優於台北市及台中市。

此外,台南近5年人口攀升,加上市府推動文創產業、科技園區及觀光,帶動青壯年返鄉工作等利多加持,預期房市需求將再升高。37個行政區以永康區人口最多,也是2016年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最高一區;東區則有火車站及成功大學、台南大學校區,兩區交易量占全市交易量3成。

永慶不動產台南區經管會長張家驊說,預計2018年完工第2期平實營區重畫區,位東區與永康區交接處,鄰近有永康砲校及大橋重畫區、總圖新館興建,又有交流道串聯南科,受到青睞。

另,東區受惠於鐵路地下化將新建「台南大學站/生產站」2站及輕軌捷運計畫,建設與生活機能並進,房價後市可望穩定成長。而舊城區中西區,也因文創產業蓬勃發展,房價穩定成長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