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58

你家能否都更?市府免費健檢

#多空 #政策 #都更 #免費健檢 #容積獎勵 #都市更新 #社區評估

記者陳芃/台北報導

「我家可不可以都更?能獲得多少容積獎勵?」為協助民眾釐清自家參與都更的條件、啟動程序,北市副市長張金鶚11日宣布首創全國推出「都更健檢服務」,將請專業人士免費為社區評估、製作成果報告,即日起開放民眾申請,預計受理100個案子。

圖為忠孝東路5段、松山路交叉口的永春都更案(記者王錦河/攝影)

北市1年多前成立都市更新推動中心,常有民眾來問「怎麼做都更?」、「參加都更有什麼好處?」。都更中心副執行長林啟賢表示,都更健檢除了協助社區做環境品質檢查,也會評估參與整建維護、拆除重建的可能性。他說,社區提出申請、通過審核後,都更中心將分派建築師公會、崔媽媽基金會等單位的專業人士,到社區做初步溝通和調查,預計1至2個月可完成評估報告,再對社區開說明會。

都更健檢是針對未啟動任何都更程序的社區,申請者必須是已辦理都更處更新說明會、並有10%以上所有權人聯名申請的社區,或已有管委會組織、經開會決議要申請。基地也須在都市計畫範圍內,並有超過30年的建物或土地改良物。林啟賢表示,預計每案需要2至3萬元的工本、事務費用,將由都更中心支付,申請健檢的社區不需付費,但建議提供土地、建物和地籍圖謄本。

根據都更中心草擬的評估分析表,專業者除了調查社區的面積規模、與鄰地關係、是否能劃定更新單元,針對有意重建的社區,會評估容積獎勵取得狀況、更新後容積是否大於原使用面積;若想做整建,則會了解目前外牆、電梯設置狀況,以及申請補助的資格。張金鶚表示,即日起受理民眾申請,預計受理100案。至於未來是否會需要收費?他說,將視預算和民眾反應而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