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91

經濟成長預測全下修 唯一成長的只剩「宅經濟」

#政策 #租售 #主計總處 #經濟 #第二季 #負0.58% #營建業 #都更 #危老重建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北報導
 
行政院主計總處14日公布經濟成長數據與經濟預測,預估2020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1.56%,比今年五月所預測的下修0.11個百分點,而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則為3.92%。此外,在營建業部份有穩定成長,整體建設動能有不錯表現。
 
主計總處表示,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國內外經濟都受影響,展望明年可望拾回動能,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突破3%、達到3.92%;不過未來仍要看疫情是否能有效控制、各國封鎖措施放寬時程、美中貿易戰、油價與原物料走勢以及全球經濟情勢…等,這些都會影響國內的經濟表現。
 
國內經濟發展上,營建業仍有穩定成長。示意圖/photoAC
房地產佔經濟數據上很大一部分,專家認為因此難以大跌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 
而在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方面,7月底主計總處概估數值為負0.73%,14日公布的數據則為負0.58%;另外預測第三季與第四季的經濟成長各為2.01%、2.56%。
 
第二季民間投資部份,機械設備投資持續增加,營建業也穩定成長;雖然疫情影響運輸業與餐飲業,不過也造就「宅經濟」現象,包括電商與外送業都有不錯發展。
 
主計總處指出,營建工程的建設動能活絡,第二季實質毛額成長4.37%,對經濟成長貢獻0.12個百分點,包括自用住宅、商辦、廠房擴增、政府公共建設…等都具一定量能;而內政部與各縣市政府也積極推動都更與危老重建,也維繫營建業投資能量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