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01

高鐵台中站啟用紅外線體溫儀 左營站將跟進

#交通 #高鐵 #體溫 #測量 #防疫
聯合報記者趙容萱/台中報導
 
台灣高鐵台中站20日啟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,是繼桃園站、台北站設置後的第三站。高鐵台中站長古李安說,因應清明節旅運人潮和防疫政策,預計清明節前左營站也會啟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。今年4月底前,高鐵全線12座車站將全面啟用,提升防疫。
 
古李安說,紅外線體溫量測儀設置在三處進站入口處,旅客若經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及額溫槍雙重確認,體溫確實超過攝氏37.5度,會勸導旅客返家休養或就醫,如果因此退票,就免收手續費。
 
高鐵台中站20日啟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,旅客若經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及額溫槍雙重確認體溫超過攝氏37.5度,會勸導旅客返家或就醫,退票免收手續費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高鐵台中站昨天啟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,旅客若經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及額溫槍雙重確認體溫超過攝氏37.5度,會勸導旅客返家或就醫,退票免收手續費。 記者趙容萱/攝影
 
如果發燒旅客堅持搭車,高鐵會通知鐵路警察處理,查證旅客是否在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,如果是,直接由警方處理。如果不是,會請旅客全程戴口罩,並要求列車長注意有無遵守。
 
古李安提醒,高鐵清明假期疏運期間為4月1日到4月6日,共加開190班次列車,包含南下83班、北上107班。為降低感染風險,清明假期疏運期間所有車次一律採全車對號座,並暫停使用定期票、回數票、悠遊卡/一卡通聯名卡,期間4月1日、4月6日為上班日,提醒通勤族注意。
 
古李安說,高鐵台中站也提高車站消毒頻率,由每4小時改為每2小時一次,並在旅客乘車動線上廣設乾洗手設施,同時加強車廂與環境消毒。
 
本月15日起,針對第一線員工實施「防疫班表」,採分組及分區執行勤務,早班作業區在站區東側,晚班作業區設站區西側,減少交叉感染機會。高鐵公司也停止所有國外公務出差,並勸導同仁暫停所有出國行程,期望透過各項措施降低風險,確保高鐵旅運服務不中斷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