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59

企業進駐 南港工作機會大增

#南港 #公共住宅 #南港經貿園區 #商辦 #工作機會 #地方
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大力推動南港為台北市東區門戶,生技、會議展演、流行音樂和新創產業陸續進駐,台北市前副市長、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林欽榮認為,產業和企業陸續進駐後,工作機會增多,各種住宅的需求量將大增,除了北市府興建的公共住宅外,民間都更案也會陸續推出。
 
林欽榮認為,東區門戶計畫是將南港做為新的品牌,加上內科與信義計畫區所形成的三角洲作戰,將吸引內資和外資投資,台灣前五百大企業總部會逐漸到此靠攏,特別是沿高鐵捷運線,將會是企業總部的聚集區。
 
企業進駐,南港工作機會大增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南港區因東區門戶計畫,建設題材多,出現明顯補漲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他指出,這三個地方所需的住宅需求,可以在南港補足,這裡形同住宅儲備地區,這可以讓私地主有機會翻身。他表示,南港地區的人口會再成長,預估到2028年會增加四至五萬人,且住宅會有不同類型的需求,例如會有年輕人的住宅需求,有白領階層的需求,尤其這裡有便利的捷運、生活機能也愈來愈好。
 
林欽榮表示,南港經貿園區發動後,不會再有工業區,用工業區綁住不會有發展,鬆綁了這個區才會起來,因此,2015年北市府開始發動東區門戶計畫,要為四、五千個小地主解套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