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8

防疫巴士發尿布 空服員怒:不是載病毒

#防疫巴士 #尿布 #空服員 #病毒 #長榮 #政策 #交通 #地方
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、林良齊/台北報導
 
3名長榮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,指揮中心大規模回溯隔離機組人員,連機組人員家人、小孩也「預防性集中檢疫」,不過,由防疫巴士載運到集中檢疫所過程,卻出現路途過遠及發尿布情事。空服員工會昨發聲明表示「防疫巴士載的是國民,不是病毒」,指揮中心則說,發尿布只為預防萬一,不是一定要用。
 
有空服員抱怨此次集中檢疫運送過程「感覺很差」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5日共同發表聲明提出建議,首先是指揮中心應訂定防疫巴士統一指引,供各地方政府執行;而防疫巴士應改善通風及空調,僅開一扇窗且不開空調反而可能不利防疫。
 
3名長榮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,指揮中心大規模回溯隔離機組人員。圖為桃園市長鄭文燦(中)5日說明疫情,指目前位於集中檢疫所的北科附工學生、家人、機師接觸者等374人採檢全是陰性。圖/記者賴佑維攝影3名長榮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,指揮中心大規模回溯隔離機組人員。圖為桃園市長鄭文燦(中)5日說明疫情,指目前位於集中檢疫所的北科附工學生、家人、機師接觸者等374人採檢全是陰性。圖/記者賴佑維攝影
 
另外,應該要求被載者戴外科口罩而非N95口罩,否則實在太悶;本次大規模集中檢疫包含許多小孩及長者,應為所有人測量血氧及體溫,確保安全,必要時應請求救護車支援。
 
聲明指出,尤其此次有機組員及家人、小孩被載至台中、南投檢疫所,早可預期路程長達數小時,指揮中心卻將人集中後發放尿布,讓人覺得非常屈辱,建議應徵用車上有廁所的合格遊覽車,保障國民的基本人權及隱私。
 
針對發放尿布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集中檢疫所派車是以人的所在地,位置則以戶籍地為主,地方政府派車時也會盡量保持通風及社交距離,「沒有規定說不能上廁所」,發放衛生用品是擔心路途遙遠、塞車或是沒有休息站等,就像過年回南部塞車一樣。
 
至於集中檢疫所被抱怨環境髒亂,陳時中則說,會盡量清掃乾淨,對有些地方沒有清掃表達抱歉,但也表示,居住者自己也可清掃一下,環境衛生是自己要做的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