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900

新北三峽北大公托中心開幕 老幼共玩

#政策 #公托 #托老 #三峽

記者林麒瑋╱新北報導

新北市第47家「三峽北大公共托育中心」及第33家「三峽北大公共托老中心」今天上午盛大聯合開幕,同時也是新北市第5家結合托育與托老之老幼共玩、共學、共樂的地方。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親自參與聯合啟用儀式,期望藉此在未來老人化社會中,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
新北市三峽北大公共托育托老中心開幕,讓照顧長輩和小孩免煩惱。(記者林麒瑋╱攝影)

新北市三峽北大公共托育托老中心開幕,讓照顧長輩和小孩免煩惱。(記者林麒瑋╱攝影)

結合托育與托老 讓照顧免煩惱

新北市從民國103年開始,首創「托老托育共融服務」,過去陸續在三重台北橋、林口仁愛、八里下庄、蘆洲集賢等地,設立聯合公共托老及托育中心,結合在地特色與資源,讓長輩有安全、舒適的環境。

朱立倫表示,三峽北大公共托老及托育中心,位於臺北大學特定區綜合行政大樓2樓,大樓內其他樓層設有圖書館、市民活動中心,鄰近則有公園、學校等,文教資源相當豐富,並設置玩具樂高牆、九宮格幾何復健牆,讓長輩們在遊戲中同時達到認知與肢體復健效果。

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,三峽北大公共托老中心預計收托30名日間照顧長輩;公共托育中心則預計收托45名0-2歲嬰幼兒。全由護理、社工與照顧服務員專業團隊協助失能與失智長輩融入社區生活,另有銀髮俱樂部提供健康長輩舒適運動休憩娛樂。

張錦麗說,未來三峽北大公共托老及托育中心將共同響應周二樂齡日,於每周二安排一系列的老幼共融活動,未來也可每日晨間一起做動健康活動,讓托老和托育服務,變得更加有活力。

社會局表示,三峽北大公共托老托育中心,自即日起開放登記至4月17日下午5時止,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,將於4月19日辦理抽籤,另外也歡迎0-6歲的家庭,多多運用親子館的各項服務。詳情請上新北市社會局官網查詢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