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22

拒設基地台 學田村民抗議

#地方 #基地台 #花蓮 #富里 #電信 #電磁波 #癌症 #健康

記者楊漢聲/花蓮報導

「基地台,滾出去!拒絕成為基地台村!」四日上午聚集一百多位居民,拉白布條抗議在社區內架設電信基地台,基地台預定地上也滿是紅漆、石塊,場面火爆。到現場接受居民陳情書的花蓮縣政府建管科官員劉玉萍表示,將實地勘查基地台的設置有無違法,一定盡力幫居民解決問題。

花蓮縣富里鄉學田村將架設基地台,引發當地民眾激烈抗議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電信公司計畫在學田村內架設基地台,引發村民恐慌,群情激憤抗議。

學田村長林春德表示,村民並非無理性的反對,而是因為基地台距離民宅僅十多公尺,叫住戶與社區居民如何能安心,希望能遷建他處。

六十一歲的王姓婦人也表示,復興路原本就有一座基地台,自己老家就居住那附近,她原本在外縣市工作,兩、三年前返回老家定居,沒想到才沒多久就被診斷出罹患癌症。

目前居民正設法促使舊有基地台遷移,沒想到又要蓋新基地台,「真是十分可惡」。

居住在基地台後方的葉小姐表示,學田是非常美麗的村莊,希望能重視居民的權益;基地台如不遷建,將會抗爭到底。地主簡永裕表示,目前基地台四處林立,在醫學上也無法證明電磁波對人體有害,況且他自己的住家也距離將設置的基地台不到五十公尺。

接受居民陳情的劉玉萍表示,除現場拍照,回去後,將聯絡施工業者及電信司確認基地台合法性,縣府一定會設法找出最佳解決方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