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78

基地台林立 秀林村民怒喊滾蛋

#地方 #花蓮 #秀林村 #基地台 #抗議 #健康

記者徐庭揚/花蓮報導

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居民不滿當地電信基地台林立,最近又施工新增1座,約50人昨到工地舉白布條抗議,要求「基地台滾蛋」,並向秀林鄉公所陳情,盼重視村民健康出面協調,否則將持續抗爭;秀林鄉公所承諾,公所只是土地代管機關,但會站在族人立場著想,研商解決方法。

秀林部落已有3座基地台,距離村落約數百公尺,最近又興建第4座,距離部落約500公尺,工程進度已逾半,因鄰近十多戶住家,惹來民怨。抗議居民不滿表示,上一座基地台在興建時,村民連署找鄉公所、縣政府甚至立委陳情,用盡全力都阻止不了,如今第4座又悄悄搭建,完全沒有告知村民,根本不把他們放在眼裡。

村民潘健雄盼政府重視人民健康權益,若鄉公所不肯出面協調,將持續抗爭到基地台移除為止;李姓居民說,鄰近族人已有多人因罹患癌症死亡,部落民眾「人心惶惶」; 鄉民代表林一郎表示,業者與地主簽有合約,並申請核准令,作法合乎規定,但村民對搭建電信基地台非常反感,業者有必要與民眾溝通,清楚說明基地台是否會影響民眾健康,才能降低疑慮。

秀林鄉公所表示,公所只是土地代管機關,建管方面尊重地方縣府管轄權。依規定,只要是非農地的地主,就能合法與電信業者簽約,業者再向NCC申請架設基地台許可;現階段會盡量協調地主,研商是否有解套方法。

12/8 12: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【 2016關鍵大代誌】,下載MeMe搜尋:欽差大人談房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