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28

嘉義寬士村 設基地台 早上勘地 晚上抗議

#地方 #基地台 #抗議 #住戶 #居家 #爭議
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/嘉縣報導
 
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基地台事件雖斷訊紛擾暫告一段落,卻又發生民眾13日上午才帶電信業者會勘土地,當晚就被抗議事件,讓地主百般無奈,呼籲鄉親冷靜思考,基地台爭議再起,也讓不少網友群情激憤,呼籲組自救會爭取基地台設置。
 
水上鄉寬士村舊基地台租約到期,因屢被民眾抗議,原地主不再續租,新基地台設置地點被嫌距民宅太近,幾個月前因群眾抗議而停擺,結果舊基地台一拆除,3個村落上千手機用戶幾近斷訊,才知事情大條,紛紛在網路發聲,經立委蔡易餘、鄉長劉敬祥及縣議員林緗亭等人奔走協調後,原基地台地主才同意延長租約半年。
 
黃姓地主PO出住家門口遭大批民眾抗議的畫面,呼籲民眾冷靜思考。圖/摘自「水上人家R幸福嘉人」臉書/中時記者呂妍庭嘉義傳真
黃姓地主PO出住家門口遭大批民眾抗議的畫面,呼籲民眾冷靜思考。(摘自「水上人家R幸福嘉人」臉書/呂妍庭嘉義傳真)
 
隨電信業者將重新裝設基地台,爭端暫告落幕,14日黃姓地主卻PO文說他早上才帶電信業者、地方民代會勘場地,沒想到晚上家門口就被村民聚集抗議,讓父母飽受壓力,引發地方一陣熱議,網友甚至揚言要組基地台自救會,與反對派抗衡。
 
黃姓地主說,基於讓民眾有訊號可用立場,加上自己有兩塊土地距離村落較遠,才會主動接洽電信業者,且會勘當天民代、村長都在,現場並未做出任何結論,連土地要不要承租都是未知數,沒想到晚上就被抗議,讓他百般無奈。
 
寬士村長黃榮郎表示,到黃姓地主家抗議的多數是鄰近村落居民,顯見大家對基地台設置是有疑慮的,身為村長他有責任反映多數人心聲,也相信鄉親不是反基地台,只是希望基地台不要距村落太近,讓在地人有健康上的疑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