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885

萬年峽谷 危險禁入

#地方 #雲林縣古坑 #草嶺村 #萬年峽谷 #雲林秘境 #雲林觀光

記者周麗蘭/雲林報導

塵封多年的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「萬年峽谷」風景優美但危機四伏,當地人視為秘境但不常提及,這幾年因網友推文爆紅,12日4名大學生前往「研究」受困,觀光安全再亮紅燈,雲林縣府文化處重申該地已公告為禁止水域遊憩區,違者處1至5萬元罰鍰。

萬年峽谷是被內湖溪(清水溪支流)切割頁岩河床形成的自然美景,岩壁層次豐富,溪水蜿蜒崎嶇,當地人命名為「萬年峽谷」(見上圖,周麗蘭攝)。

長約500公尺深度從2樓到5樓的萬年峽谷,岩壁溼滑肉眼難辨,當地人並不鼓勵遊客自行前往,多年來人氣不高,這幾年忽然在網路爆紅,文化處今年5月公告為禁止遊憩的水域,豎立標誌警告民眾勿靠近河床。

上月間3名男女開車前往參觀,雨後山壁土石鬆動,落下大石砸中停放的轎車,幸好人不在車上逃過一劫。12日又傳出4名中正大學學生前往做地質考察,其中1人被青苔絆倒摔落河谷,另1同學試圖拉人也被青苔滑倒跟著摔入。所幸2人被消防員救起平安脫困。 

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,該處是危險水域,將對旅遊業者道德勸說,縣府沒打算要開放、行銷,現場已豎立警告標示,不會用圍籬封閉,民眾一定要自律自保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