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80

降息風再起 亞高收債看漲

#政策 #理財 #降息 #Fed #韓國央行 #亞洲高收益債

記者魏喬怡/台北報導

在美國Fed可能暫緩升息下,韓國央行在6月9日無預警的宣布調降政策利率一碼,使得韓國政策利率來到新低水準。法人表示,韓國央行的無預警動作,預料可能引起其他亞洲國家央行跟進,這對亞洲高收益債的前景可謂一大利多。

瑞銀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鍾君長表示,在美國Fed持續採取升息的政策下,許多亞洲國家央行因為擔心美元將走強,及本國貨幣與美元利差擴大,恐加速資金外流的情況,導致亞洲各國央行降息政策顯得綁手綁腳。如今在美國Fed升息的速度趨緩下,亞洲各國央行可望有更大空間,得以採取更寬鬆的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。就以韓國為例,韓國央行在6月9日無預警地宣布降息1碼,政策利率來到1.25%的歷史新低水準。

鍾君長表示,韓國央行降息的時間較市場預期的7月還要早,除了因為韓國經濟數據表現較疲軟外,市場預期美國Fed在6月份升息的機率大降,則是另一個考量原因之一,這提供了韓國央行降息的機會,也是韓國央行自2015年6月以來首次宣布降息。

野村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謝芝朕指出,由於脫歐事件影響,目前市場氣氛偏保守,預期在高收益債市場上,亞洲高收益債券的報酬表現,可望優於美國高收益債與歐洲高收益債,不僅亞洲區企業債違約率較低,且亞洲市場相對歐洲、美國波動度也偏低。

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認為,美國經濟依然穩健,通膨仍溫和成長,他預期今年仍可能升息2次,每次25基點,目前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及低利的環境,加上油價及商品價格趨穩,有助新興巿場債券未來的表現。他指出,特別是亞洲高收益債,因為政治相對穩定,且以出口為主,與美國景氣復甦關聯度高,違約率相對較低,後市表現可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