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08

來客銳減訂單少 喜憨兒餐廳、庇護工場盼常態支持

#喜憨兒餐廳 #庇護工場 #地方 #新冠肺炎 #來客數
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、王駿杰/新竹報導
 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許多人出門意願降低,讓平常靠民眾消費支撐營運的喜憨兒餐廳、庇護工場等生意受衝擊,來客數驟減,訂單也少得可憐,母親節雖讓這些機構搶一波商機,生意稍微回升,但都希望民眾能常態性支持,踴躍訂購及消費,讓他們能自立自強,撐過疫情帶來的衝擊永續經營。
 
新竹縣香園紀念教養院提供身心障礙者學習、住宿等,服務對象約180多人,協助院生培養一技之長,受到疫情影響,外界捐助大幅減少,自設農場生產的百草蛋、烘焙坊,訂單也大幅下降,農場每天產出4、500顆雞蛋,扣掉院生自用與兩周1次交貨給農會,幾乎每天都還剩300顆。
 
香園教養院協助身障院生培養一技之長,自設農場及烘焙坊。圖/香園教養院提供
香園教養院協助身障院生培養一技之長,自設農場及烘焙坊。圖/香園教養院提供
 
院方指出,疫情衝擊,烘焙坊最慘的時候連1張訂單都沒有,最近因為母親節搶一波商機,好不容易賣出100多個蛋糕,但跟疫情爆發前每月收入可達20多萬元相比,還是相差非常多。
 
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的磊質複合式庇護工坊,除了有中西式烘焙、手工皂教室等,還有由庇護工坊學員服務的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,提供院生、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,受疫情影響,來店用餐的客人也是明顯減少。
 
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周神助說,來用餐的客人變少,導致烘焙產品銷售不佳,雖然餐廳設在戶外,平常還是有顧客,但整體來客量下滑,最近這一、兩周因母親節來客量有回升跡象,業績成長約2成,但還是需要持續穩定的來客量,才能支撐院生、身心障礙者的生計。
 
以烘焙、簡餐為主的喜憨兒餐廳來客量也因疫情減少5成,為保障憨兒就業,改推餐盒外帶,經宣傳後訂單已漸穩定,希望大家繼續以行動支持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