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893

IOI創辦人李深靜 就是要101

#頂新 #IOI地產集團 #李深靜 #華僑 #台北101 #地產 #地標 #股權

記者林祝菁/報導

頂新集團昨日宣布將101股權出售給馬來西亞IOI地產集團,IOI創辦人李深靜是馬來西亞華僑,其實早在5年前就曾與魏家競標101股權卻功敗垂成,但5年後終於如願以償,拿下與「IOI」極其相似的台北地標「101」股權。

據了解,今年74歲的李深靜,在2009年101標售股權時,就對101這個地標建築及名稱相當感興趣,但當時出手卻敗給頂新魏家;如今以高出近4倍的價格,從當年的競爭對手取得股權,除展現「勢在必得」的決心,更從當年頂新的手下敗將,變成今日頂新的貴人與救星。

今年9月下旬,李深靜與2個兒子主動找上頂新,積極爭取收購101股權,頂新二董魏應交與他們經過數次洽談,終於敲定此交易案;外界都深知台北101是魏應交的心頭肉,如今要割捨出去,他的心情除了無奈、還有不捨。

頂新表示,頂新入主101後銳意經營,從09年虧損1.79億到今年前10月已賺了16.83億元,但面對集團資金壓力沈重並顧及員工生計,不得不做此決策。

此外,陸續處分資產的利得,除了應付年底即將到來的「抽銀根」壓力外,也會適時支援味全必要的資金,並非外傳所謂大董魏應州不再支援台灣的事業,而是兄弟各自有事業體,需考量不同事業體的營運才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