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93

血染復活節!斯里蘭卡8連爆 逾207死450傷

#復活節 #斯里蘭卡 #基督教 #天主教 #寰宇

中國時報記者 蔡鵑如/綜合報導

血染復活節!正逢全球基督徒和天主教徒歡度復活節周末之際,南亞的島國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與鄰近區域,從昨天上午到傍晚發生連環爆炸恐攻,包括3座教堂和4家觀光飯店在內共8處地點遭炸彈攻擊,釀成至少207人死亡,超過450人受傷的慘劇。

當局認為這是精心策劃的協同性恐攻,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坦承犯案。這是斯里蘭卡自10年前長期內戰結束以來,最血腥的攻擊事件。我國外交部表示,確認有一名台灣人受輕傷,外交部也把斯國的旅遊警示等級調升到橙色。連環爆炸罹難者有35人為外國籍,2人來自大陸。

斯里蘭卡21日發生炸彈恐攻,圖為遇襲的首都可倫坡聖安東尼教堂被炸得一片凌亂,人們在教堂內搶救傷者。 (摘自網路)

3教堂4飯店 接連遇襲

這場令復活節宗教聚會變調成慘絕人寰煉獄的八連爆,自當地時間上午8點45分(台北時間12點15分)起,遭鎖定襲擊的目標教堂,正在舉行復活節彌撒。

可倫坡知名地標的聖安東尼教堂首先傳出劇烈震盪和巨響,可倫坡近郊尼甘布市的聖塞巴斯提安教堂,以及東部拜蒂克洛市的教堂也接連爆炸,其中兩間教堂是遭自殺炸彈引爆。

由於爆炸威力太過強大,受害教堂內部一片狼藉,滿目瘡痍,屋頂和大門被炸開,地面上到處是瓦礫石塊,木製座椅滿是血跡,嚇壞的教徒呆坐地上。

可倫坡的3間高檔飯店也遭協同攻擊,包括香格里拉飯店、肉桂樹大飯店,以及金斯伯里飯店,香格里拉飯店的二樓天花板和窗戶都被炸裂,家具全被炸翻,內部因起火一片焦黑,斷裂的電纜隨風搖曳,景象令人怵目驚心。

下午2點過後,可倫坡又發生2起爆炸,在代希瓦勒國家動物園附近的飯店,成為第7起爆炸受害者,不久後該市德曼塔戈達地區的住宅區,又發生第8起爆炸,據目擊者驚悚描述,在飯店附近地面,看見被炸得支離破碎的屍塊,甚至身首分離的遺體。

不分種族宗教 捐血助人

斯國總統西里塞納呼籲民眾保持鎮定,並表示軍警已展開調查。由於傷亡慘烈,許多可倫坡民眾自動自發挽起袖子捐血,多個捐血站大排長龍,在恐攻陰霾籠罩下展露令人動容的人性光輝。

市民阿里告訴英國廣播公司(BBC),「大家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不分種族或宗教,希望幫忙爆炸傷者。」在人心驚魂未定的時刻,儘管警方要求大家不要出門,保持冷靜,但更多恐攻將至的漫天謠言,仍讓民眾陷入極度恐慌。

當局在主要政府機構布下重兵,此情此景,在可倫坡格外不尋常。另據法新社報導,該國警察總局局長10天前接獲來自外國情報單位的警告,稱極端穆斯林團體將在復活節,針對天主教和基督教發動炸彈攻擊,不過斯國未回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