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482

南投龍鳳瀑布天空步道 主結構完成

#地方 #龍鳳瀑布 #天空之橋 #觀光 #遊客

記者紀文禮/中寮報導

南投縣中寮鄉知名勝景龍鳳瀑布,正在打造比美猴探井天空之橋的「天空步道」,位在龍鳳瀑布上方的馬蹄型天空步道,要讓遊客踩在強化玻璃透明地板上,居高臨下盡覽飛瀑不一樣的美,預計最快年底就能完工啟用。

中寮鄉龍鳳瀑布。(記者紀文禮/攝影)

中寮鄉公所昨天指出,運用台電回饋經費2200多萬元興闢中的龍鳳瀑布「天空步道」,馬蹄型的透明地板「天空步道」寬30多公尺,伸出瀑布上方達13公尺,建成後將帶給全國遊客遊賞飛瀑勝景的嶄新視野。

目前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已完成步道主體結構,遠眺已能粗略看出天空步道的雛形,中寮鄉公所在盡量減少對既有山坡林木破壞的前提下,小心翼翼的施工,除了要保留龍鳳瀑布天然景致,也希望將可能的崩坍災害發生機率降到最低。

鄉公所指出,天空步道除了主結構,還有通往瀑布的觀景步道改善、公廁增建、門禁管制設施,鑑於5月以來大雨過後,瀑步下方步道溪畔邊坡已發生幾處小規模坍方,鄉公所也緊急報請水土保持局爭取協助同步強化邊坡治理,只要雨季沒有造成工期延誤,最快仍希望能照工程進度,在11月底完工,並儘快通過驗收開放遊客體驗。

鄉公所預期,天空步道啟用後,每年至少可為鄉公所增加500萬元鎮庫收入,更能帶動周邊清水、內城、龍安等村的休閒農業發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