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9

基隆民宅有一堆蛇亂竄民眾驚 捕蛇業者暫置市府令移走

#地方 #民宅 #住戶 #蛇 #新奇
聯合報記者游明煌/基隆報導
 
民宅怎有一堆蛇亂竄?居民飽受驚嚇,基隆市政府產發處委託民間單位抓蛇,但有受託業者把抓到蛇的中繼放置點放在民宅地下室,因靠近七堵基隆河,導致吸引其他多條蛇到民宅,造成民眾驚嚇,以為是養的蛇跑出來,業者目前已清走。市府表示,已要求檢討改善,不可把中繼站設民宅,要求把蛇全送到苗圃。
 
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群「基隆人大小事」貼文,指七堵區富民里周邊的住戶留意,近日明德一路2巷3弄一帶,常有蛇出沒民宅,最誇張的是還爬到3樓,居民人心惶惶。經調查,疑有人有計劃性的在民宅地下室豢養蛇群,期間消防局來抓過2次,懷疑不知有多少「流浪蛇」在外亂竄,附近是居民時常運動的河堤熱點,請居民活動時多加留意。
 
基隆民宅有一堆蛇亂竄民眾驚,捕蛇業者暫置市府令移走。圖/取自基隆人大小事
基隆民宅有一堆蛇亂竄民眾驚,捕蛇業者暫置市府令移走。圖/取自基隆人大小事
 
富民里長吳明宗說,10日晚間接獲里民陳情,住家環境數次發現蛇的蹤跡,真的太恐怖,會會同轄區警方至現場查看,確實發現蛇群,經瞭解他們是市府產發處委外抓蛇,自稱市府有授意「抓到後先飼養,並等到抓到一定數量再野放至山區」,這實在離譜。
 
吳明宗表示,怎麼能在住宅區畜養蛇,讓大家人心惶惶,害怕萬一要是有蛇又跑進家中怎麼辦?經協調後,請他們移除蛇群,以後不得再有這種事件發生,他至現場勘查,蛇群確實已全部移走。
 
市府產發處指出,業者是市府委託抓蛇,但把民宅當中繼站的放置點,十分不妥,其他蛇並不是籠子內跑出去的,而且因靠近基隆河被籠子內的蛇吸引到民宅的,已要求全部移走,日後不得再把中繼站設民宅,要移至苗圃放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