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348

鳳坑村洗衫坑 要變冷泉了

#地方 #新竹 #鳳坑村 #洗衫坑 #冷泉 #田厝冷泉坑

記者莊旻靜/新豐報導

新竹縣鳳坑村除了濱海地區有古樸典雅的姜厝及壯觀的樸樹群外,在台15線的另一側,也有不同的人文風景。鳳坑村長姜政焜今年底與村民一起找出鄰近田厝、荒廢已久的洗衫坑,重新整頓變成冷泉,未來將成為社區新亮點。

位在鳳坑村的泉池過去曾是洗衫坑,未來則將作為冷泉,成為鳳坑村新亮點。 (記者莊旻靜/攝影)

姜政焜去年上任後,投入社區營造課程,參與新竹縣文化局等單位計畫,凝聚社區力量,除了曾辦自然藝術展覽,及社區導覽、林投葉編織課程等,也在10月分時重新整頓田厝土地公廟旁的洗衫坑舊址。

「過去這裡是洗衫坑,大家邊洗衣服邊聊天!」姜政焜說,半世紀前,洗衣機並不發達,洗衫坑是大家共同的集會場所,藉由洗衣服,邊聊家常事情,也凝聚彼此感情,聽在地耆老提起洗衫坑,都念念不忘,因此動了整頓念頭。

從整理周邊環境、鋪草皮、立柱等過程,都由村民一同動手,姜政焜常在臉書分享冷泉進度,儘管未來可能不再是洗衫坑,淺淺的水池高度,但也能成為孩童戲水的去處,凝聚村民情感的目的不變,也能成為鳳坑村的新景點,吸引遊客到訪。

姜政焜說,鳳坑村冷泉完成時間預計落在明年,邀請大家趁春暖時機,到鳳坑走走,可體驗洗衫坑的凝聚力,或是夏日冷泉戲水,認識鳳坑村的不同面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