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50

19.92萬劑今抵台 COVAX首批AZ疫苗 效期恐更短

#地方 #疫情 #新冠肺炎 #疫苗 #陳時中 #AZ疫苗 #COVAX
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/台北報導
 
國際疫苗供貨傳來好消息!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,COVAX平台首批AZ疫苗。也是今年第二批會在今早抵台,數量為19.92萬劑。這批疫苗由韓國製造,製造日期與上一批11.7萬劑差不多,因配送問題而有所延宕,效期應比6月15日還短。若接種速度不快,指揮中心就會往下開放其他公費對象接種。
 
和上批一樣韓國產
 
台灣透過COVAX獲配102萬劑AZ疫苗,首批19.92萬劑疫苗將於今天上午運達桃園國際機場。陳時中表示,這批疫苗原預定2至5月間陸續抵台,但因全球疫苗供應短缺及配送作業而延遲。這批疫苗和上批11.7萬劑的AZ疫苗一樣是韓國生產,生產後先集中到阿姆斯特丹再送來,導致分配時間拉長。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,COVAX平台首批AZ疫苗。圖/中時資料照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,COVAX平台首批AZ疫苗。圖/中時資料照
 
陳時中表示,目前尚不曉得這批AZ疫苗效期多少,不過據原來的溝通,這批疫苗製造時間應比上批11.7萬劑的疫苗更早或差不多,只是分配上延宕了不少時間,效期應比6月15日更短。指揮中心4月6日開放第1類公費對象接種疫苗,當時計畫觀察10天,再決定是否開放下一批對象,但由於此次效期更短,觀察時間也會縮短。若1、2天 內接種速度快,開放對象就先不變,若速度慢,就會早點開放下一批公費對象接種。
 
將由中華航空載送
 
對於這批疫苗的配送,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,有向COVAX反映,在不影響速度的情況下盡可能安排國籍航空配送。陳時中也透露,這批疫苗將由中華航空載送,飛機已從阿姆斯特丹起飛,預計早上抵台。疫苗完成通關程序後,會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。由於和上批一樣是韓國產,檢驗封緘時間會比上次快。
 
由於COVAX平台取得的疫苗共有476萬劑,陳時中表示,除102萬劑AZ疫苗,我們在COVAX也有候選其他疫苗,包括BNT、J&J、Novavax,還在等待分配中,之所以會選擇其他廠牌,因為功能和施打時間的不同,希望取得的疫苗有多樣性,更適合有需要的人施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