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71

8月底疫苗供應可達1000萬劑

#居家 #疫苗 #疫情 #陳時中 #COVAX
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、崔慈悌/台北報導
 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國人搶打疫苗,但疫苗卻姍姍來遲,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向國人信心喊話表示,6月預計會有200萬劑疫苗到貨,到了8月底應會有含國產疫苗的1000萬劑疫苗供應,同時他也呼籲COVAX,疫苗分配勿再受到其他因素干擾。
 
目前國內已取得新冠疫苗僅AZ的72萬劑,其中包含60萬劑來自COVAX。陳時中昨天雖公布6月及8月將有疫苗陸續到位,但卻未說明疫苗品牌,他指出,「請容我不要說出各別廠牌的陳述,疫苗部分各單位都受到很大的壓力」,只希望說好的到貨時程不要改變,盼進貨能如期。
 
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6月預計會有200萬劑疫苗到貨,到了8月底應會有含國產疫苗的1000萬劑疫苗供應。中時報系資料照
現任及前任副總統賴清德和陳建仁昨天都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。圖為醫護人員於疫苗施打前的準備作業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稱曾吃大虧 不透露廠牌
 
外界好奇,指揮中心為何始終不願透露將到貨的疫苗廠牌?其中究竟是有何顧慮?對此陳時中表示,相關的顧慮當然有,並意有所指的說「你看這段時間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嗎?」
 
陳時中仍認為當前國際疫苗分配受外界相當大的壓力影響,昨在記者會中向COVAX喊話,籲接下來分配疫苗別再受到其他因素干擾。至於全國防疫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14日是否與疫苗供應不及有關?陳時中對此並未多加回應,僅說防疫等級確實會考量到國內疫苗供應,不過相關的準備仍然屬於較為後端的工作。
 
經媒體進一步追問,陳時中透露,8月1000萬劑中有含國產疫苗。外傳有業者將改在台灣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,不過最快也要等到8月疫苗獲緊急使用授權上市後才能開始進行。
 
聯亞三期試驗 改國內做
 
聯亞生技新冠疫苗臨床試驗總召集人黃高彬表示,原先規畫要在國外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,已確定要改在國內進行,至於時程希望越快越好,原則上要等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後才能開始進行。
 
採購進度 總統充分掌握
 
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,目前尚未接獲有業者要改在國內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通知,但若在國內進行第三期臨床,試驗人數需擴大至萬人,若業者有需求,食藥署也會全力協助。
 
蔡英文總統昨晚在臉書向民眾喊話「防疫必須堅持下去」,她說,疫苗是對抗疫情的重要武器,正陸續到位中。她強調,不論是外購還是國產疫苗,有任何的進度,她都會第一時間掌握,「目前也確實都在進度上,請大家放心。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